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东乌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东乌旗2024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公告

来源: 征集时间: 2023-12-28 至 2024-0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见真见效,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水平,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参与度,旗政府决定向社会公共征集2024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1月6日。

  二、征集途径和范围

  (一)面向社会征集。通过东乌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族各界的建议项目。

  (二)面向各苏木镇(场)、旗直各单位和“两代表一委员”征集。各苏木镇(场)要通过座谈、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嘎查、社区及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的建议项目。旗直各单位要从本部门、本行业出发,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座谈、调研、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本行业领域或其他领域的建议项目。

  三、征集主要内容

  根据旗委、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按照“便民、惠民、利民”的原则,征集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项目。主要包括: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环境治理、交通出行、养老服务、食品安全、城市管理等方面。

  四、基本原则和要求

  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要坚持五条基本原则,即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尊重民意,突出民生;坚持公益均等,普惠共享;坚持量力而行,先急后缓;坚持可评可检,注重绩效。具体要符合以下要求:

  (一)在项目条件上。建议项目的各项要素比较成熟,具有可操作性,一般要明确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实施主体、资金安排,并且出具项目可行性分析材料及其他需要提供的内容,特殊情况也可简化处理。

  (二)在项目布局上。建议项目应具备全局性、普惠性,贴近民生,改善公共配套与公共服务,具有较大的覆盖面和收益面。

  (三)在资金安排上。建议项目应具有可行性,充分考虑我旗财政实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集中财力办好实事。

  (四)在建设周期上。建议项目应具有可控性,原则上当年度能够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五、填报要求及联系方式

  (一)面向社会征集的项目。建议项目要按照《东乌旗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要求,规范填报(详见附表),通过书面、信函、电子邮箱等形式报送至东乌旗政府办公室(旗直部门综合楼5020办公室)。

  (二)面向各苏木镇(场)、旗直各单位和“两代表一委员”征集的项目。各苏木镇(场)、旗直各单位负责征集的建议项目,由各苏木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旗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认真研究审核并签字确认后,以正式文件形式(附《东乌旗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及建议项目说明)报送至东乌旗政府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建议项目要按照《东乌旗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征集表》要求规范填报。

  联系人:图和  

  联系电话:0479-3222200            

  电子邮箱:dwqzfbzh2@126.com

  2023年12月28日

姓名(*)
手机(*)
1/ 意见建议(*)
验证码

统计结果

浏览次数: 5479 投票次数: 0

2023-12-28 ,东乌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东乌旗2024年度民生实事建议项目的公告,向社会征求意见。截至目前,共有5479次查看,共收到反馈意见0条。

1/ 意见建议(投票次数:0, 题型:问答题)

意见建议0 查看详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