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物流园区运输道路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咨询服务信息公示

来源:东乌珠穆沁旗交通运输局 征集时间: 2023-04-28 至 2023-05-22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篇章和评估报告编制大纲(试行)的通知》(发改办投资〔2013〕428号)、《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试行)>等四个规范性文件的通知》(内稳发〔2016〕1号)等文件要求,现将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有关内容及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情况简述
  本项目位于东乌珠穆沁旗嘎达布其镇,路线总长17.911公里,采用三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30km/h,投资估算11149万元,计划工期为2023年至2024年。其中:货运通道至物流园区道路6.1公里、物流园区道路2.594公里、铁路站台至物流园区道路1.867公里、物流园区至G306道路6.8063公里、零启连接线0.5437公里。
  货运通道至物流园区道路起点位于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货运通道与现有街道交叉处,起点设置环岛与货运通道转换交通,起点桩号K0+000,路线从起点起沿货运通道向东北方向布线,经嘎达布其城镇北侧后,横穿必其格廷准浩来湿地,然后经珠恩嘎达布其火车站北侧,终点止于物流园区北侧,接规划的物流园区道路,终点桩号K6+100。路线长6.1公里,路线总体呈西南—东北走向。
  零启连接线起点接货运通道至物流园区道路新建环岛,起点桩号K0+000,从起点起沿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货运通道向东南方向布线,终点止于零启海关监管库南原G306线,终点桩号K0+543.7。路线长0.5437公里,路线总体呈西北—东南走向。
  物流园区道路起点位于物流园区西北侧,采用平面交叉方式与货运通道至物流园区道路终点相接,起点桩号K0+000,路线由北至南平行物流园区边界50米的距离布设,终点与铁路站台至物流园区道路平面交叉,终点桩号K2+594。路线长2.594公里,路线总体呈西北—东南走向。
  铁路站台至物流园区道路起点位于珠恩嘎达布其火车站铁路装车线东侧,起点桩号K0+000,路线由西至东平行物流园区边界30米的距离布设,终点止于物流园区东南角,终点桩号K1+867。路线长1.867公里,路线总体呈西南—东北走向。
  物流园区至G306道路起点位于物流园区东南角,采用平面交叉方式接铁路站台至物流园区道路终点,起点桩号K0+000,路线从起点向东南方向新开线,于K3+967处与X501线平面交叉,之后转向西南方向随旧砂石路布线,终点止于养护道班西南侧,接G306线K874+386,采用渠化平面交叉方式,终点桩号K6+806.3。路线长6.8063公里。
  二、目的意义
  保证收集意见和建议的广泛性,同时使得本项目建设涉及的相关利益群体都能够全面了解本项目建设情况,为项目决策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三、项目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概述
  土地征用引起的社会稳定风险,项目前期的合法合规性,生态环境影响,建设方案,资金筹措和保障,征地补偿影响,施工期噪声、振动、扬尘,交通风险,施工期流动人口,社会治安等影响因素。
  四、预防或减轻社会稳定风险的对策措施要点
  工程建设中应加强项目环境管理,注意文明施工,施工期间的水土流失、噪声、扬尘及生活污水等,需采取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自治区现行标准对征用草场进行补偿,应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方案,减少由于本项目的施工对周边交通的影响,在施工中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责任制度和群防群治制度,进一步完善外来人员管理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落实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管理责任。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项目实施对当地经济及社会的影响;
  (2)项目实施征占地补偿方面的影响;
  (3)项目实施对当地生态环境(如噪音、扬尘、固体废物、污水、生活垃圾等)影响;
  (4)项目实施中的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的交通风险、流动人口增加等方面影响;
  (5)项目决策、准备、施工、运行阶段对社会稳定影响的因素;
  (6)最关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哪些问题;
  (7)其他方面的意见和诉求。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及公示时间
  公示期间,可通过书面意见、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建设单位联系,提出对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的意见和建议。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中予以研究。
  公示时间: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即2023年4月28日至2023年5月22日。
  七、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的反馈渠道
  建设单位:东乌珠穆沁旗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芒来
  联系电话:15804793129、0479-3222424
  电子邮箱:dwqjtj@126.com
  地址: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镇南环路三组
  东乌珠穆沁旗交通运输局
  2023年4月28日

姓名(*)
手机(*)
1/ 意见建议(*)
验证码

统计结果

浏览次数: 9648 投票次数: 1

2023-04-28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物流园区运输道路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咨询服务信息公示,向社会征求意见。截至目前,共有9648次查看,共收到反馈意见1条。

1/ 意见建议(投票次数:0, 题型:问答题)

意见建议0 查看详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