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乌珠穆沁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15 09:37

  1月12日,中共东乌珠穆沁旗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

  旗委书记兴安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周玉龙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旗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盟委工作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两件大事”得到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得到全面发展、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全旗各项事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会议指出,今年全旗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盟委2023年第4次(扩大)会议暨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锚定“闯新路、进中游”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以高质量落实六个工程为抓手,凝心聚力办好两件大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在各领域工作争名进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4%,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使命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谱写东乌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一是紧扣主线、牢记嘱托,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上主动作为。要从抓实重点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推进示范创建等方面发力,切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贯穿到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在全面贯彻落实这条主线上做到坚定坚决、担当作为。二是突出重点、凝心聚力,在高质量推进“五大任务”上见行见效。要立足产业发展实际,聚焦完成“六个工程”,全力抓好“五大任务”重点工作,锚定“牢不可破”的目标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锚定“坚不可摧”的目标推进安全稳定屏障建设、锚定“势强劲足”的目标推进能源基地建设、锚定“量大质优”的目标推进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锚定“巍然蓬勃”的目标推进向北开放桥头堡建设,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三是统筹协调、融合发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提质增效。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不断激发牧业发展活力、全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补齐城乡建设短板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牧区产业发展水平、基础建设水平、社会事业服务水平,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强调,全旗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格考核问责,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全旗上下要紧盯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统筹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和春季畜牧业生产各项准备,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保供稳价、治欠保支、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让群众过个暖冬、过个好年。

  会议号召,全旗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盟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只争朝夕、实打实干,高质量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在办好两件大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奋力谱写东乌珠穆沁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非旗委委员的全旗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各苏木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副书记;常委所在部门常务副职;旗直、驻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农科局、商务局、林草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分局、口岸委、政务服务局班子成员,各军警部队、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东乌旗宣传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