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乌珠穆沁旗全面彻查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23-02-28 15:3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全区、全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旗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旗应急管理局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全面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企业安全检查。
  2月23日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2户停产小型露天采石场、全旗25家危化品企业,1家烟花爆竹仓储库和常年烟花爆竹零售店,2户停产冶金企业及1户季节性停产电积铜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其中:2户采石场正在开展复工复产准备工作,3户冶金工贸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检查组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明确了全国两会期间不得进行“开停车”、大型设备检维修的工作要求。讲明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坚决杜绝私自恢复生产,同时企业要求加强停产停业期间的安全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对主要设备和安全设施重点安排检查检修,保证完好有效运行,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保障必要的安全投入,认真组织隐患排查,对从业人员按规定组织安全培训教育,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未履行复工复产程序不得擅自组织施工。截至目前,旗应急管理局共出动检查组5个,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确保第一时间消除隐患,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下一步,检查组将对辖区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同时还要求各矿山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政治自觉,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盯紧看牢重点场所部位,突出“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东乌旗应急管理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