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通告| 重要天气预报

发布日期:2023-11-21 15:1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各苏木镇、有关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群众: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夜间至24日,我旗将出现强降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降雪:主要集中在21日夜间至22日夜间,我旗东部有10毫米以上暴雪,西部有5~8毫米大雪。

  降温:22日至24日,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10~12℃。

  大风:22日白天风力较大,5、6级(短时7级)西北风,大部地区伴有吹雪,东部地区有暴风雪。

  防御指南

  1.各苏木镇、部门单位要按照职责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变化的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各苏木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和消防救援大队、公安部门、武警中队等负有应急救援的部门请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2.气象部门要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工作;住建、城管等部门要及时检查城市房屋屋顶、门市牌匾、临时搭建物等情况,采取必要的加固措施;交通部门要做好道路桥梁隐患排查消除和道路救援工作;交警部门要做好极端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秩序维持和救援服务工作;教育部门要做好各学校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电力部门要做好极端天气造成的电力故障抢修准备工作。

  3.各企业要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如遇大风、强降温等恶劣天气需停止高空、室外作业及其他危险性较大的工作。室外、野外作业队伍要时刻关注气象预警,采取避灾措施。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指导工作。

  4.恶劣天气时,广大群众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不要长时间在大树、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逗留;牧民群众要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加固房屋门窗、围板棚圈等设施,尽量将牲畜圈在畜棚内妥善安置。

来源:东乌旗应急管理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