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东乌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号议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07-15 09:22
希吉日塔拉等10位代表:
  您诸位在东乌旗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农村牧区公路有关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为改善基础设施相对滞后的现状,我旗交通局积极争取牧区公路建设项目,不断加快建设速度、不断深化施工管理,基本形成了以乌里雅斯太镇为中心,以国道331、306、334,省道221、206、312为骨干线,通苏木镇(场)、通嘎查公路为分支的公路网格局。全旗公路总里程达到2725公里,有3条国道(G331、G306、G334)、2条省道(S206、S312)。其中国道681公里、省道198公里,县道584公里、乡道592公里、专道52公里、村道617公里。
  “十四五”期间,我旗规划优先推进现有县乡砂石路、水泥路、到服役期水泥路提升改造,健全完善旗、苏木镇、嘎查三级农村牧区公路管养体制,提升道路客运服务品质,完善嘎查重点出行、难行路段建设,逐步构建县乡三级公路网。其中已列入上级交通部门补助里程265公里,规划自然村通硬化路500公里,目前正在积极争取上级补助项目。
  鉴于满都宝力格镇、嘎海乐苏木北部地区涉及生态保护红线核心区、实验区、缓冲区。按照有关规定,无法办理相关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的实际。下一步旗政府将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上级资金、项目、政策支持,全面加大道路交通建设力度。

  2022年7月15日 

来源:东乌珠穆沁旗

上一篇:

下一篇:

政策文件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