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东乌旗全旗重要政务活动

  2023-10-07
字号: 打印

  ★9月1日 东乌旗在旗乌珠穆沁广场举行“感恩奋进跟党走,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上作示范”2023年第40个全旗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萨如拉图雅,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德尔出席活动,旗政府副旗长阿拉腾巴干主持活动。

  ★9月5日 东乌旗反恐怖领导小组在旗乌珠穆沁广场举办“共筑人民反恐防线 守护美好北疆平安”反恐宣传教育活动,旗委书记兴安,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反恐怖领导小组组长布和,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王洪彦,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旗反恐怖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柯晓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全旗反恐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同 日 东乌旗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2023年第4次会议,旗委书记兴安、旗委副书记阿拉木斯及旗委、政府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周玉龙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旗信访工作情况、全旗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暨重点信访工作督查情况,听取了旗包案领导重点信访事项包案责任落实、化解稳控情况汇报和乌里雅斯太镇推行信访代办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盟信访工作联席2023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当前全旗信访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9月6日 东乌旗人民政府、北京航空总医院和东乌旗人民医院就成为“北京航空总医院医联体”“北京航空总医院口腔医学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签订了医联体帮扶协议。旗委书记兴安,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周玉龙,北京航空总医院专家、东乌旗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对进一步提升东乌旗医疗服务水平,有着重大的意义,也彰显出了北京航空总医院在落实国家帮扶政策,支持边疆地区医疗发展的使命担当和作为。东乌旗人民医院将以此次联盟为契机,依托北京航空总医院的专家及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远程会诊、巡回医疗等方面开展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切实提高东乌旗人民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签约仪式后,进行了揭牌。

  同  日  东乌旗召开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会议暨旗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全体会议,旗委书记兴安,人大常委会主任巴特尔,政协主席巴图孟克等处级以上包联重点学校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周玉龙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包联工作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工作举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各学校实际情况,采取“一校一策”等措施,扎实做好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为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9月7日 东乌旗举办信访代办工作推进会议暨信访代办专题培训班,旗委副书记阿拉木斯出席会议,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柯晓明主持会议。各苏木镇(场)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旗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旗、苏木镇代办机构负责人、信访代办员参加培训。

  ★9月8日 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乌珠穆沁旗在旗第一中学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旗委书记兴安,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巴图孟克,旗委副书记阿拉木斯等旗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在全旗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与教育实际紧密结合,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职责任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上下一心、主动作为、励精图治、全力以赴,为推进东乌珠穆沁旗现代化教育发展,办好人民真正满意教育而不懈努力!

  ★9月11日 东乌珠穆沁旗举行主题为“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政府副旗长姚海霞出席仪式并讲话,旗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9月12日  中国·东乌珠穆沁旗向蒙古国苏赫巴托省、东方省赠送防灭火器具仪式在乌里雅斯太镇举行。蒙古国苏赫巴托省应急管理部部长、上校昂哈巴雅尔,蒙古国东方省应急管理部部长、上校那仁满达胡分别表示,对中方赠送的防灭火器具表示衷心感谢,将按照双方防火联防协定要求继续加强双方的沟通联系,深化互利合作,共同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

  ★9月11日至15日,东乌珠穆沁旗委书记兴安,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徐颖剑带队外出进行重点项目考察对接、洽谈合作事宜。旗委办公室、发改委、自然资源局、工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9月18日  旗委书记兴安主持召开东乌旗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周玉龙,旗委副书记阿拉木斯等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和旗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全过程,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心不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聚力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东乌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9月21日  东乌旗召开“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暨旗安委会2023年第九次工作例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周玉龙出席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徐颖剑主持会议,旗政府各副旗长、各苏木镇(场)政府主要领导、旗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各苏木镇(场)、各行各业主管部门要紧盯突出风险隐患,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范责任措施,有效防范应对各类事故灾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秋季草原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防扑火一切准备,并统筹抓好防火各项工作。

  ★9月25日  由东乌珠穆沁旗委、政府主办的东乌珠穆沁旗第十届“乌珠穆沁羊节”在东乌旗乌珠穆沁羊原种场拉开帷幕。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周玉龙,旗政协主席巴图孟克,旗委副书记阿拉木斯等领导出席活动。盟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浙江等地的企业、媒体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来到乌珠穆沁羊评比现场及展示活动现场进行参观。

  ★9月26日  中共东乌珠穆沁旗委员会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集中读书学习会,旗委书记兴安主持会议,旗领导周玉龙、巴特尔、巴图孟克、阿拉木斯等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知原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参会人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全旗上下抓好主题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9月3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个国家烈士纪念日,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东乌珠穆沁旗在旗烈士陵园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为党为民、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革命本色,坚守人生追求,忠实履行党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