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东乌旗全旗重要政务活动

  2023-09-01
字号: 打印

  ★8月2日 旗委书记兴安主持召开中共东乌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旗上下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握边防工作特点规律,加强部队全面建设,提高边境防卫管控能力,努力锻造卫国戍边钢铁长城,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同 日 盟人大工委副主任车淑荣一行深入东乌珠穆沁旗调研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参加调研,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宝,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柯晓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8月7日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生效友一行到东乌旗调研边境牧区供水保障工作。自治区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张红伟、自治区水利厅农牧处处长刘艳宗、自治区水利厅综合保障中心会议科科长李钧剑参加调研,行署副盟长杨立,盟水利局局长旺海军、副局长韩利,东乌旗委书记兴安、旗长周玉龙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前往珠恩嘎达布其镇实地检查了边境苏木镇水源工程项目运行情况,就水源井机泵设施、储水窖及配套设施使用、出水量及水质情况与牧户进行交谈,并详细询问了水源工程的供水保障能力及稳定性情况。

  ★8月9日 东乌旗公安局首届警察运动会顺利举行。东乌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柯晓明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首届警察运动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东乌公安顽强拼搏、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全体民辅警团结协作、乐观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8月11日 东乌旗召开2023年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徐颖剑,东乌海关关长达布希拉图等领导出席会议,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紧盯重点对象、聚焦重点领域、严查重点问题,确保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突出责任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新格局。

  ★8月28日 东乌旗召开2023年全旗秋季牧区重点工作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旗政府副旗长斯钦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打草场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东乌珠穆沁旗天然打草场管理办法(试行)》,深入落实两区两年轮刈和间作制度,严禁留茬小、过度搂耙等掠夺式生产行为。会议要求,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临近,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提前做好防火物资和设备检修,加快推进边境防火隔离带建设,全力抓好秋季草原防火工作。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十个回头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8月31日  中共东乌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9次集体学习会,旗委书记兴安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旗干部职工要更自觉、更有力、更持久地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对照“七个模范”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期望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立足自身职能职责,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涉及到的工作任务,在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显担当、见作为。

  同 日  东乌旗召开旗安委会2023年第8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周玉龙出席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徐颖剑主持会议,旗政府在家的各副旗长、各苏木镇(场)政府主要领导、旗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将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