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东乌旗全旗重要政务活动

  2023-08-01
字号: 打印

  ★7月12日 东乌旗举行第五届“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周沃民,政府副旗长、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海霞以及旗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陶·巴特尔出席仪式。启动仪式上,旗关工委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东乌旗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团委、妇联、综合高中等围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依次作交流发言。

  ★7月17日 上午东乌珠穆沁旗第十次人民那达慕大会暨“四季乌珠穆沁”文化旅游节在东乌旗那达慕会场隆重开幕。东乌旗委书记兴安,锡林郭勒盟委委员、副盟长吴庆华,锡林郭勒盟政协原主席朝伦巴特尔,锡林郭勒盟人大工委原主任阿迪雅,东乌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周玉龙,锡林郭勒盟人大工委副主任贺希格布仁,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达布希拉图,东乌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巴特尔,东乌旗政协主席巴图孟克,中国人民解放军32106部队旅长包金山,自治区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原主任一级巡视员孟巴图,锡林郭勒盟人大工委原副主任阿拉腾宝音,东乌旗政府原旗长布和朝鲁,东乌旗政协原主席松来,东乌旗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陶·巴特尔,东乌旗政协原主席苏米雅,苏尼特左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双宝,阿巴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那顺巴图,阿巴嘎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力道巴特尔,苏尼特右旗政协主席那斯图出席活动。兴安致辞并宣布东乌珠穆沁旗第十次人民那达慕大会暨“四季乌珠穆沁”文化旅游节开幕。周玉龙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由入场仪式、升旗仪式、领导致辞、开幕演出、授勋仪式等部分组成。

  ★7月18日 上午东乌珠穆沁旗第十次人民那达慕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乌里雅斯太镇成功举办。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巴特尔、旗政协主席巴图孟克出席活动,旗委副书记阿拉木斯致辞,旗委常委、政府常务副旗长徐颖剑作招商引资推介,与来自北京、浙江、山东、辽宁等多个省市的50多家优质、龙头企业共同探索产业发展新思路,谋划拓展合作新领域,实现企地双方共同发展。推介会特别邀请大连庄河市文旅局局长周立、副局长郑宇、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郝亮出席活动。本次推介会是东乌旗积极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的具体实践,在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口岸开发开放等领域再次实现产业链延伸、升级,为东乌旗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今后,东乌旗将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在招商引资上使全力,与广大企业家和朋友们双向奔赴、共同成就,打造全新的商业福地、宜居乐园。

  ★7月28日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旗委书记兴安,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周玉龙,旗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巴特尔和旗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带队开展走访慰问,代表旗四大班子和全旗人民向广大驻队官兵、抗美援朝退伍军人、生活困难退伍军人、退休转业干部、伤残退伍军人等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7月20日至21日 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主任一行赴东乌旗围绕“深入落实党中央抵边建设战略思想,夯实筑牢内蒙古这道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议题开展界别调研。盟政协副主席郭志强、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巴图孟克、盟政协及旗政协办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