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旗内要闻

东乌珠穆沁旗:选育“乡村推介官”,讲好“振兴新故事”

发布日期:2024-03-27 09:58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大力推动电子商务成为促进就业、活跃经济发展、方便群众生活的一条重要渠道。近年来,东乌珠穆沁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各项工作主线,紧紧抓住电商直播发展机遇,大力挖掘本土直播带头人、乡村“网红”等人才,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推进牧区电商发展持续扩能,让“小屏幕”对接“大市场”。

  乡村数字产业振兴新赛道上,农畜产品推介官不可或缺。巴图乌尼尔是东乌珠穆沁旗阿拉坦合力苏木巴彦杭盖嘎查一名00后新时代牧民。他以“为牧民带货、为家乡代言”为座右铭,在“四季乌珠穆沁”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下,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相结合,制作出诸多插画、礼品袋、车载香片、挂件、台灯、民族服饰等文创产品,并通过短视频方式,将作品分享在自己的账号“wnr.”上。同时他敏锐察觉出直播带货的潜力,于是开始尝试直播带货销售产品,开设商品橱窗,关注量已达1.7万人,实现月收入5万元以上。

  同样在东乌珠穆沁旗阿拉坦合力苏木阿拉坦合力嘎查也有这样一名小有名气的“农推官”图门其其格。图门其其格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推介和销售家乡农畜产品,在发展自己的小事业的同时做到回馈家乡,助力乡村振兴。她积极申请参加十二盟市“助农兴商”线上推介会,为打响家乡农畜产品品牌添砖加瓦。截至目前,图门其其格新媒体平台粉丝量达1.9万人,线上橱窗产品925件,月收入达2万元以上。

  从草原牧区到千家万户,从传统商贸到数字赋能,阿拉坦合力苏木便是东乌珠穆沁旗电子商务推动乡村经济再次腾飞的生动注脚。下一步,东乌珠穆沁旗将持续加大电商培训力度,打破传统畜牧业产品营销壁垒,以公益直播方式,将乌珠穆沁羊评比和奶食评比等活动有效结合,让更多土特产“走出嘎查”,为牧民群众创造更宽广的增收之路,提高文化旅游产业综合效益。

来源:东乌旗宣传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