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旗内要闻

东乌珠穆沁旗开展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和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09:32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非煤矿山企业的复工复产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国家矿山监察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盟应急管理局和旗委、政府有关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3月13日至21日,旗应急管理局按照制定的《东乌旗非煤矿山2024年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对辖区内的5户非煤矿山企业实际情况,开展复工复产验收和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确保企业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期工作,严格按程序有序复工复产。

  本次检查重点对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制定、安全风险研判及管控措施落实、各系统和各环节隐患排查治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安全培训及“开工第一课”开展、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六大系统”等监测监控系统正常运行、“五职矿长”等关键岗位人员配备到岗、人员出入井管理等近期重点工作、上级企业驻矿指导及验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56项问题、隐患,下达执法文书10份,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下一步,东乌珠穆沁旗将继续加大非煤矿山企业的监管力度,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口,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旗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东乌旗应急管理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