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旗内要闻

东乌全力推进2024年林草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09:2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要坚决打赢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扎实开展好工程项目地块核实、实施主体确认等工作,由牧民及合作组织实施的项目,按照逐级签订合同的方式尽快确定实施主体、签订合同,并做好政策技术培训等工作。我旗以工代赈项目(围栏封育项目)涉及3个苏木镇,现已拟定由乌里雅斯太镇诺敏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和东乌珠穆沁旗鑫玛拉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组织实施。目前,正在与合作社协商合同细节,预计3月下旬完成合同签订,5月中旬进场开工建设,7月份组织专家对工程进行验收。

  二要实施好国家草原保护修复重大工程项目。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坚决有力,在前期手续上推进到位,为保障2024年草原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年度任务能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确保国家生态建设资金发挥效益。预计投入资金3888万元,在乌里雅斯太镇、道特淖尔镇、嘎海乐苏木、满都宝力格镇等地实施项目。

  三要全面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严格落实《锡林郭勒盟2023-2025年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多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把休牧的范围时限、补贴办法和工作要求逐项落实到每一个嘎查、每一户牧民,并指导做好饲草料储备、牲畜活动场地设置以及水源井、饮水通道、饲喂设施设备等保障工作。

  四要高度提升林草灾害防控能力。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及早采取措施抓好防火工作,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加强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按时高标准完成好120万亩鼠害防治任务,特别是加强对美国白蛾、松材线虫病和红脂大小蠹等重点林业有害生物调查监测力度,确保治理长效实效。我旗现有库存药物43吨,在库存药的基础上计划购入防治药物95吨。

来源:东乌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