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兴安深入各学校调研安全管理及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3 08:5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月22日,旗委书记兴安先后来到东乌旗第一中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和综合高中,并深入教室、实验室、食堂、宿舍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校园安全管理、开学准备、师资配备、基础设施提升和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

  兴安强调,校园安全问题,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关乎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尤其要做好校外租房学生的安全管理及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抓好学校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利用“开学第一课”等方式,扎实做好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与消防、公安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宣传普及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切实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教师提升培训力度,加快推进新设施投入使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造更加宜学宜教宜居的校园环境,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旗政府副旗长姚海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东乌旗宣传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