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乌旗乌里雅斯太镇扎实开展春季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09:44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春风送暖,冰雪初融。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逐渐增大。为确保全镇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乌里雅斯太镇未雨绸缪,按照“科学分析形势、抢先检查装备、储备充足物资、严格控制火源”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压实防火责任

  乌里雅斯太镇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及嘎查、社区两委成员召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解读了上级部门关于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全镇防火工作形势,分解了工作任务,就如何加强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及嘎查、社区两委成员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防火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防火工作落实落细。

  加强设备检查,提升应急能力

  调整充实镇、嘎查两级应急扑火救援队伍,安排全体干部职工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做好人员防灭火装备统计补发工作,对现储备的防灭火器材、灭火设备进行检修维护和保养调试,充分储备燃油、调和油等灭火器材必备物资,确保队伍强大、装备精良、物资充足,为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防火氛围

  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进一步加强防火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牧民居民微信群积极转发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提示,并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重点防火区域、嘎查乡村道路两侧悬挂防火旗,契合下乡入户大力宣传防火、安全生产须知常识,在全镇范围营造了春季防火良好氛围,确保草原防灭火意识真正“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下一步,乌里雅斯太镇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全力构建草原防火安全屏障,为保护草原资源、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充足准备。

来源:东乌旗乌里雅斯太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