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乌珠穆沁旗开展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维权年暨“放心消费在内蒙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08:43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开创消费维权新局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等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普及宣传,3月15日,东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放心消费示范商圈—东乌旗时代新城商圈组织开展了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维权年暨“放心消费在内蒙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旗委宣传部、发改委、公安局等旗直部门和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代表及旗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展示假冒伪劣商品、提供法律法规咨询等形式开展了综合宣传,同时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各自辖区开展宣传活动,形成了强大维权合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答各种疑问50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现场对罚没的部分日化、家电、食品等假冒伪劣商品进行展示和无害化集中销毁,进一步震慑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保护消费者权益。活动现场共集中销毁了190余件、1500余斤假冒伪劣商品。

  据了解,2023年东乌旗市场监管局共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71件,涉及商品质量、价格、售后、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通过我旗创建自治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商圈、口岸跨境消费维权站、“一老一小”放心消费基地和应用“互联网+智慧化监管”平台等多种方式,成功处理办结群众投诉举报,及时接收率、按时办结率、办理结果满意率均达到100%,在全盟食品药品消费维权投诉中位居第一,真正实现了有诉必应、接诉即办。

  下一步,东乌珠穆沁旗将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优化放心消费环境,持续提振消费信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东乌旗市监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