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乌旗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开展校园周边知识产权保护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6 15:1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校园周边市场经营秩序,东乌旗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旗中、小学校园周边学生用品店、食品商店、文具玩具店等经营户,重点检查店内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假冒专利的食品、日用品、文具、玩具等行为,严厉查处知识产权侵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个别经营业户进货把关不严,索证索票不规范等问题予以指导并提醒商户在进货时必须查验、留存供货方的营业执照、销售清单等合法进货手续,严防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

  本次专项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车辆4车次,检查校园周边文体百货、体育用品等经营主体10余家。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加强校园周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持续做好中小学校园周边知识产权宣传保护工作,为中小学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东乌旗市监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