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快检进超市 守护百姓“菜篮子”

发布日期:2024-03-01 15:1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全力守护百姓“菜篮子”,2月29日,东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机动、便捷、实用的优点,深入辖区内大型商超,现场快速检测蔬菜、水果、生肉农药兽药残留。同时,向消费者宣传了日常食品采购、清洗等基础知识,对常见食品中潜在的风险进行介绍和解读。

  从食品取样浸泡、试剂反应、上机检验到检测结果,有的样品检测仅仅两三分钟就出来结果了。经检测,现场取样的蔬菜、水果、牛奶、生肉等12个样品全部检测合格。

  下一步,东乌旗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将开进季节性早市、企业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场所等地就近取样,快速筛查食品安全风险,实现食品安全检测模式从固定到移动的突破,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率,为百姓食品安全筑起一道坚固屏障。

来源:东乌旗市监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