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东乌旗阿拉坦合力苏木春季工作有序开展中

发布日期:2024-02-27 09:56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天气渐暖,眼下正是接羔保育的关键期,阿拉坦合力苏木牧区也迎来了繁忙的“接羔季”,牧民们开启了忙碌而喜悦的时光,“新生命”的诞生也为这片草原增添了无限生机。

  接羔保育工作是牧民生产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不仅决定着牧民一年的收成,还关系到全苏木畜牧业的稳定发展,阿拉坦合力苏木多措并举,大力保障春季接羔保育工作顺利进行。

  通过入户、电话咨询等方式,及时掌握牧区疫情防控和牧民群众饲草料储备、饲养管理及接羔保育等工作情况。并针对近期路况封堵,为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的实际,加大工作力度,二月以来,出动铲车10余次,畅通嘎查主要道路200余公里,为牧民群众运进饲草料创造了条件。

  组织苏木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牧户在羔羊饲养管理与疫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服务和指导,对一些畜群常见疾病进行及时治疗,提高接羔保育工作质量。

  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平台、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富民政策及动物防疫、接羔保育等方面实用技术,为我苏木春季接羔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东乌旗阿拉坦合力苏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