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东乌 > 优化营商环境 > 动态信息

东乌珠穆沁旗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前延伸

发布日期:2024-02-19 09:07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年来,东乌旗组织人社专员联系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解决群众就业需求,及时搭建企业与从业人员的“供需桥梁”。

  一是班子成员携业务骨干逐一走访企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其量身定制政策享受方案,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就业帮扶政策。针对东乌地区非煤矿山企业规模较大、示范性较强的实际情况,指导标杆企业山东黄金集团阿尔哈达矿业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就业见习基地,为服务全旗非煤矿山企业和相关专业高校毕业生搭建了平台。为辖区内企业开通“拟招录人员身份核实”服务,有效避免企业招录员工过程中出现的“因已签订劳动合同并参保,导致企业无法享受就业创业政策”情况。

  二是将更多精力向服务小微企业倾斜,通过开展上门服务、组织企业家座谈等举措做好政策宣传。针对有申贷意向的小微企业,指派业务精、能力强的干部,一对一协助小微企业做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前期各项准备,确保有效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困难,促进小微企业稳定和吸纳带动就业。同时,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营业执照申领窗口设置“温馨提示”,提醒办事群众在注册营业执照前,先行办理就业创业登记,确保群众具备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资格。

  三是积极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牵线搭桥,拓宽城乡就业渠道。2023年8月,中国石油内蒙古锡林郭勒销售分公司东乌旗加油站向旗就业服务中心反馈,该公司因人员不足导致加油站正常运营受限,公司自身已发布多次招聘信息扔无法招录到从业人员,急需招聘加油员2名。了解到企业诉求后,东乌旗就业服务中心立即响应,及时指导企业编制招聘信息,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就业意向服务群等宣传渠道,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及时搭建企业与从业人员的“供需桥梁”。招聘信息发布后仅2天,企业就陆续收到了应聘信息。5天后,据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回访了解,该公司用人需求已得到及时解决。

来源:东乌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